菠菜

喜欢就好

当(na),

风,吹过


即(ke ),

云,略过


或(zhe),

诗,歌过


却(Dao),

忆,没〘mo〙过

(天空中留下翅膀

就像鸟儿飞翔

好像在什么地方

那个熟悉的名字总在耳边

那是个“熟悉”的地方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梦里?

却又为何那般现实

呵呵!

原来

是幻想了一个。


之后

抬头看

便知道天空如此广阔

等着自己去飞翔

于是

便有了想去探索的念头

替自己下了个挑战书

就像是对《山的那边》

愚昧的人最终没有选择

只是无力的倒在了街的尾头


我没什么太大本事,

不敢说累,因为没有成就

不敢流泪,因为没人安慰

不敢偷懒,因为没有存款


但是明白

有一句话叫

尽我所能

给你所有


眼是一把尺,

量人先量己

心是一杆秤,

秤人先秤己

和我计较的

我绝对不会大方

若有慷慨

我会比还敞亮


生命中的每时每刻都是幸福的好机会

剎那即永远

安住于当下

做自己的岛屿

依止自己

幸福自在

而此时

幸福并不是我单独并可以

一个人的事

不再。


或许在海棠春睡的安息香里…

我想对你呢喃软语:

亲爱的,我在呢,我就在你怀里呢

今天

在心里种下一枚喜悦的种子

打算每天以慈悲滋养它

让习惯成为最高贵的生活方式



你可以,爱

我说

我愿意,爱

我愿意。心饮禅悦

在爱中,悦纳自己,悦纳你。

悦纳一切。

我不能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但我会把我最好的都给你。


评论(1)

热度(5)